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农业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门禁监控系统管理办法(试行)

更新时间:2017-02-25 11:02:31点击次数:1193次字号:T|T

第一条 为维护农业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规范门禁监控系统的管理及使用,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进入农业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的所有人员。

第三条 实验室门禁系统用卡的开通与授权

1.实验室门禁系统用卡包括:(1)安徽农业大学人事处制发的校园一卡通;(2)安徽农业大学学生注册中心制发的学生校园一卡通;(3)实验教学中心制发的临时门禁卡。

2.实验室门禁权限申请人仅限于实验室专职管理教师和申请使用实验室对外开放仪器或场地并获得批准的学院在职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其中,研究生及本科生需在在职教师指导下进入实验室。

3.学院在职教师门禁卡的开通每学期初根据本学期实验课程开设情况统一集中办理。其他申请人如需开通或办理门禁卡,须认真完整填写《农业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申请表》,并由指导教师和专职实验技术人员签字,由实验教学中心管理老师批准后开通。

第四条  实验室门禁系统用卡的使用与管理

1.门禁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转借、转让或几个人共用一张卡。

2.人员进出实验室遵循“刷卡进门、刷卡出门”原则。不允许留门或未经允许的协助开门,不得用物品卡住自动门,阻止门关闭。

3.持卡人进出实验室应随手关门,以便门禁系统的正常工作,同时避免安全事故。

4.门禁卡应随身携带,便于进出实验室。遇有特殊情况,需要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协助开门者,需经登记备案确认无误后才能协助开门。

5.门禁系统自动存储人员进出、故障等信息。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有权查阅门禁卡使用流水信息。

6.门禁卡持有者有责任保管好自己的门禁卡,若有遗失应由本人立即告知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禁止该丢失卡的使用权限并立即挂失。挂失前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丢卡者本人负责。

7.持卡人在使用中发现问题应立即通知实验室教师联系维修。

8.如拾到他人门禁卡的,应及时交到实验教学中心办公室。

第五条 实验室的安全卫生与保障

1.持门禁卡进入实验室人员负责该室室内卫生,包括桌面和地面的全面清洁。实验完毕后,须完成实验室卫生,实验废弃物自行带走。禁止在实验室内吃食品或做与实验无关的事项。离开实验室时关好门窗和灯。

2.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室实行24小时视频监控摄录,持卡人进出实验室须注意自己的言行规范,须遵守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使用仪器者须严格遵守仪器操作规程。实验教学中心有权限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了解和检查实验室的安全与卫生等情况,并定时将监控录像保存备案。

3.实验教学中心为确保实验室安全,将预留“安全门”,“安全门”的钥匙由实验教学中心指定专人保管、统一使用,严禁任何人员以任何理由私自配制。

4.对违反门禁监控系统管理办法的,实验教学中心有权关闭持卡人的门禁卡权限;对于造成事故或仪器设备损坏的,按《农业生物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试行办法》和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第六条  学院学科公共平台的管理按《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公共平台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第七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生效,由农业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负责解释。


内容附件: 农业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申请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