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生命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规则

更新时间:2014-05-26 10:44:07点击次数:917次字号:T|T
1. 毕业论文选题原则
1、课题必须符合学生所学专业的教学计划中规定的专业培养目标、满足教学基本要求。根据课题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可有一定的突破,鼓励学生有所创新。
2、课题的选定可以从科研、生产、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选取,也可结合承担的生产和科研课题,自拟题目。
3、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要求一人一题。对于多人共同承担的大课题,其子课题应有明确的界限,各子课题应有明确的技术指标要求。
4、选题要有足够工作量和难易度,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经过努力能按时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果。
 
2. 毕业论文(设计)基本结构及格式
2.1  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结构包括
1、前置部分:包括封面、开题报告,中、英(外)文摘要和目录页等;中文摘要一般在300字左右,并译成英(外)文。
2、主体部分:包括引言或绪言、正文、结论、致谢和参考文献等;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理科一般不少于6000字,文科财经费一般不少于8000字。
3、附录部分:设计图纸、实验所用仪器、设备性能简介,照片和翻译论文、资料的原文、计算机程序。
4、结论:指导教师审阅意见、评阅人评阅意见和答辩委员会的结论性意见。
 
 
 
2.2 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格式应按下列次序
1、论文题目
2、作者及指导教师姓名
3、中文摘要
4、关键词
5、前言
6、正文
7、致谢(可放最后)
8、参考文献
9、英文(外文)摘要
除英语等特殊专业需用该专业语言写作外,其他专业均用汉语写作,论文一律用A4纸打印、须用统一封面(见附件一),文中的专业术语、计量单位、图表格式、文字书写及引用文献,均应按规范的要求来表达。
 
 
3. 毕业论文排版格式
1. 论文题目:三号体刷黑。
2. 作者及指导教师:五号宋体。
3.正文:五号宋体,所有符号、单位用Time New Roma字体。
4. 间距:上、下、左间距2.8,右间距2.5,中文摘要、参考文献行距固定
   20,英文摘要单倍行距,其他行距1.25倍。
5. 一级标题:(前言)宋体小四加粗,其他标题宋体五号加粗
6. 图、表字体:五号宋体加粗,中英文对照
7. 插图尺寸:若在Exel中制表,应采用标准7*15行的大小,无边框,     将该图直接复制到Word文件即可。
8. 参考文献10-15篇,其中外文文献3-5篇,5号宋体,参考文献必须在文中标出,                 
      按参考文献的次序,用[1],参考文献作者3人以上等,注意标点符号。
      例:李霖,   宋宜颖鲁润龙.紫叶酢浆草的组织培养植物生理学通  
      , 2002,  38(4):360
10. 英文摘要包括论文题目、学生和指导老师姓名、班级和关键词。题目4   
       Times New Roman加粗居中,其它5Times New Roman
11. 封面用统一格式
12. 根据论文修改好开题报告和任务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