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中再创佳绩

更新时间:2022-08-05 10:06:26点击次数:460次字号:T|T

7月30日至31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共同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落下帷幕。通过视频汇报、线上答辩等环节,生命科学学院陈娣等同学完成的作品《一株耐受重金属和芳香族化合物的根瘤菌属新种菌株(Rhizobium cremeum W15T)的分离与鉴定》获得创新类一等奖,马克克等同学完成的作品《采色兴农-天然色素助力乡村振兴》、刘天润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归落于世-生物标本创新与养殖业助力的先行者》获得创业类(实践类)一等奖,学校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分为“科学探究类”与“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是涵盖生物、食品、医学、药学、农学、环境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有机结合。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共征集5053个项目,2万余名学生参加,参加项目数和人数为历届之最,大赛突出领域特色,兼顾专业特点,设置创新类、创业类(创意类)、创业类(实践类)三个类型进行,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563个项目入围公开决赛答辩。

本次比赛学院参赛作品的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充分展示了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突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