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我院在“挑战杯”全国终审决赛中实现历史性新突破

更新时间:2022-04-01 11:10:31点击次数:201次字号:T|T

 3月26日至2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由张应烙、闫大玮老师指导,吴菲、李喆等同学参赛作品《防治植物病害的“青霉素”——白蚁共生菌来源的新型特境微生物杀菌剂研究》荣获全国特等奖1项(安徽省唯一),实现学校在“挑战杯”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F03B86E06817E8A2366051B50DC_C9C4EFA3_13790

受疫情影响,本届“挑战杯”终审决赛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开展。决赛中,我院吴菲团队分别围绕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等三个方面,采用PPT陈述、视频播放、海报宣传以及实物展示等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完美回答了评委提问,顺利结束比赛

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面向内地作品评出特等奖作品49件、一等奖作品109件、二等奖作品320件、三等奖作品755件;就港澳地区作品评出特等奖作品1件、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6件、三等奖作品18件。

2020年11月遴选参赛项目以来在校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学院坚持做好顶层设计,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团队参与,将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学校、学院先后邀请有丰富指导大赛项目经验的省内外专家和校内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打磨与点对点指导相结合、模拟答辩与项目路演结合等多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20多轮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辅导与路演。学院2021年制订了《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及管理办法》,积极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库遴选,提前开展项目指导论证工作,在学院营造了浓郁的创新创业竞赛氛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