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项目遴选会暨第十届“兴农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2-01-05 09:37:54点击次数:284次字号:T|T

2022年1月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十教418会议室举行2022年创新创业项目遴选入库评审会暨学院第十届“兴农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斌、工学院教授权龙哲、动物科技学院高级实验师丁淑荃、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国卿、校团委副书记张志平担任评审嘉宾,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江海洋、院团委副书记韩天才、各项目团队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大玮主持。

1111111111111111111111

江海洋对各位评审嘉宾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2021年度创新创业工作的方法举措、取得成绩和2022年工作思路;希望各项目团队能够汇报出项目特色,展现生科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韩天才介绍了此次项目遴选的相关背景、支持文件内容和评审遴选细则。

参与本次评审会的11个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逐一汇报答辩,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创新点、核心技术支撑、产品介绍、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社会价值、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了阐述,评审嘉宾们对各创业项目进行了提问,从项目选题、创新创意、市场前景、风险评估、团队配置等各方面做了分析,同时也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建议。

徐斌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在2022年度新年伊始即启动项目遴选,彰显了我院对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反映了学院广大教师的支持指导热情和同学们的踊跃勤奋努力。他对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的创新创业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鼓励更多的同学理解领会党和国家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和良苦用心,把握学院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的机会,充分认识创新创业赛事的精神内涵,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思维、锻炼创新创业技能、提升创业经验和能力。

本次遴选工作是在积极贯彻落实《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及管理办法(试行)》的背景下开展的,自2021年初文件发布实施以来,生命科学学院营造了积极地创新创业氛围,学院师生参与创新创业赛事的热情进一步提高。2021年度,学院在“挑战杯”、“互联网+”、“三创赛”等顶级创新创业赛事的国赛和省赛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下一步,学院将对入库的项目进行深度培育和孵化,积极鼓励和支持师生参加创新创业赛事,以期广大生科学子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