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我校学生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中再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1-12-22 01:46:16点击次数:412次字号:T|T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动物协会、安徽省植物协会协办,皖西学院承办的“安徽省2021年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40所高校的268件作品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中《安徽天柱山部分蕨类植物标本》以其立意新颖、制作美观、汇报精彩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植物标本制作组一等奖。

111111111111111111111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决赛采用参赛作品视频展示、作者线上答辩、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各参赛高校将参赛作品拍成视频,按照动物标本制作、植物标本制作和创新创意组三个类别,向评审专家展示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答辩。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通过视频线上全方位展示标本并进行PPT汇报讲解,专家评委着重从选手对生物标本的制作过程、技术运用的规范性创新性、团队协作精神及PPT制作与答辩表现四个方面进行提问,并现场打分评审。

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是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赛事。我校自9月份启动校内赛事以来,学生参与面广、参赛热情高,来自全校相关专业的197件作品参加了校内选拔赛。该项赛事搭建了省内高校大学生创新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