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中获得佳绩

更新时间:2021-12-22 11:07:11点击次数:393次字号:T|T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决赛在扬州大学举行。通过线上公开答辩、线下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郑玉欣等同学完成的作品《烟入境转纵横,凝集素术振兴旺》、郑芸芳等同学完成的作品《牛奋晚勤-牛用生物饲料研发及其产业化》获得一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郑玉欣  曹媛媛

郑芸芳  王在贵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是全国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权威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共同主办,致力于搭建全国生物学科大学生互动交流平台,旨在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该赛事已于2021年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涵盖生物、食品、医学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迄今为止已经举办六届。

本届大赛自筹备以来受到各方支持,历时4个月,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等多个地区的400余所高校2万余名学生。组委会共计收到参赛作品4008项,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其中568项入围决赛。本次比赛我校参赛作品的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学术功底和突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