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我校承办全国玉米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暨玉米新品种展示会

更新时间:2021-09-06 02:23:42点击次数:330次字号:T|T

为更好地加强我国玉米遗传育种学科的学术交流,促进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打好种业“翻身仗”,8月31日,2021年全国玉米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暨玉米新品种展示会成功举办。

此次大会由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与宿州市农科院、安徽丰大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农业农村部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承办,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所、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安徽科技学院协办。

1111111111111

受近期国内疫情影响,此次学术报告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全国近2000名专家学者、研究生等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此次会议。主会场设在我校,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设立了分会场。会议由生命科学院院长江海洋教授主持。

会议特邀中国农业大学戴景瑞院士、四川农业大学荣廷昭院士,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李建生教授致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红,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操海群到会讲话。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韩斌院士以及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1位专家围绕育种技术与方法创新、种质创建与玉米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发展作了专题报告。

2222222222222


大会同步通过视频方式对近400个国内各玉米主产区选育的优良玉米新品种进行了田间展示,对表现优良的玉米新品种的抗性、适应性以及田间综合表现等进行现场视频介绍。此次展示是对近年来我国选育的玉米新品种一次大检验、大比拼,也为安徽和黄淮海地区抗逆适应性优良品种筛选和推广提供了重要依据。

3333333333333

程备久教授在闭幕式上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大会是在新冠疫情特殊形势下召开的线上会议,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从会议宣传、专家报告及品种筛选与田间视频展示等都进行了创新性探索;此次线上会议形式是全国玉米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第一次新尝试,是历年来参会人数和展示品种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家级学术盛会,与会专家报告新颖、水平高,展示品种反映了我国近年来玉米遗传育种新突破、新进展,有力促进了学术和新品种交流,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和广泛影响,将对我国玉米种业技术产品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