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更新时间:2019-10-30 12:55:56点击次数:607次字号:T|T

10月25日-27日,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是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组成部分,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大赛由初赛阶段的网络评审和决赛阶段的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自今年3月份网络报名启动以来,有26所高校、341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1500余名。我校共有25支队伍参赛,其中6支队伍进入决赛,李君茹等同学的项目《茶树CsBT2基因(BTB-TAZ domain protein 2)的功能分析》和曹静婷等同学的项目《芽孢杆菌DZSG23在小麦中的定殖及强化抗病机制研究》获得一等奖,张江涛等同学的项目《水栀子黄色素的绿色提取精制工艺及稳定化研究》被推荐进行公开表演答辩。

合影

学生公开答辩

颁奖3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生命科学竞赛,党委书记张健和常务副院长蔡永萍先后召开多次协调会,副院长江海洋赴决赛现场进行指导。

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大学生课外活动的重要形式,赛事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勇于挑战的科学精神,培育了学生的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意识,在大学校园营造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学术氛围,提高了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