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拨动生命之弦,奏响科学之歌——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更新时间:2018-05-14 08:08:55点击次数:496次字号:T|T
        5月10日,以“拨动生命之弦 奏响科学之歌”为主题的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在校大礼堂门前广场隆重开幕。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裴树东,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相关单位领导和学院党政领导莅临现场参观指导。
    裴树东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在主题教育、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学生创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并祝愿本次文化节能够蓬勃开展,圆满成功。他指出学生活动的开展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创新载体、打造品牌、丰富内涵,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
    开幕式现场共设置了综合、创新、创业、科普、科研、实践以及特色活动七个展区。现场有花草制作的校徽及90周年校庆标志,有五彩的蚕宝宝,有精美的分子模型,有学生创业团队的产品,还有“妙趣生命大世界”“我是小小名中医”“音乐与啤酒的华尔兹”等互动游戏,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参与。
    本届科技文化节历时一个多月,共包括“中草药鉴别大赛”、“生物显微摄影大赛”、“我和蚕宝宝创意大赛”、“与彩蚕相遇在春天”等10余项子活动。学院以科技文化节为平台,积极引导学生感受学科魅力、激发创新灵感、传承科技力量和工匠精神,努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术及科技文化氛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