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校作物抗逆育种与减灾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更新时间:2018-01-30 02:54:46点击次数:808次字号:T|T

为加强学术交流,培养创新精神,提升科研素养,1月28日,我校作物抗逆育种与减灾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年会暨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学术论坛在科技楼441成功召开。校长程备久、科技处副处长蔡德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丽芳应邀出席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学院常务副院长蔡永萍教授主持。

程备久对生命科学学院及作物抗逆育种与减灾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17年在人才、学科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各课题组要通过举办年会这一契机展示最新的研究进展,不同学科间要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寻找差距,确定今后的努力方向,力争在相关领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他还对与会的青年教师及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国家大政方针,顺应国际潮流,确定自己的科研方向和职业发展;希望各团队、教师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要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希望全体师生不断寻求创新,提升水平,加强合作交流。

会上,吴丽芳作了题为《第二粮仓科技工程进展》的学术报告,蔡德军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7年度资助情况及2018年度新政策、注意事项作了详细介绍。生命科学学院14位教师及2位优秀博士分别代表团队就2017年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本次年会的成功召开,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全体师生提供了展示成果、交流探讨的平台,也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