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与生命科学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18-01-12 07:49:55点击次数:674次字号:T|T
      1月10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和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科技楼323举行,会议由副校长马传喜主持。
      校党委书记江春代表学校对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李付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江春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并对双方的合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合作方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二是细化合作内容,积极主动与中棉所从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度对接;三是建立合作机制,着眼未来,高效合作,尽快建立合作长效机制。马传喜建议双方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思路,取得更大的成果,为安徽棉花产业快速、高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绍友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在前期充分沟通下,已达成一些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加强对接,确保合作开花结果。

李付广所长对安徽农业大学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棉花所是国家级棉花专业科研机构,拥有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还有小麦、玉米等科研成果,希望在与生命科学学院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与安徽农业大学多学科加强交流合作。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蔡永萍代表学院和对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前,李付广应邀在科技楼111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棉花基因工程与遗传改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蔡永萍主持。李付广经过近30年的科研探索,建立了良好的棉花遗传转化体系,为棉花基因工程遗传改良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备久热情接待了李付广一行,并参观了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抗逆育种与减灾联合工程实验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