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更新时间:2017-12-06 09:41:11点击次数:860次字号:T|T
      12月2日-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在安徽大学举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代表学校选送的参赛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的佳绩,总成绩在各参赛单位中位居前列。田胜尼、叶爱华等六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比赛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前往比赛现场观看并指导学生参赛。

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为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比赛项目,已成功举办四届,现成为安徽省内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的决赛共有全省38所高校的246件作品参赛,分为植物标本制作、动物标本制作和创新创意三个组别。经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6件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作品“水中一绝”荣获植物标本制作组一等奖,“叶×子画”和“使命”均获得创新创意组一等奖,“一带一路总关情”获得创新创意组二等奖,“一叶知秋”和“龙的传人”作品均获得植物标本制作组三等奖。其中荣获创新创意组一等奖的作品“使命”是学生近期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的灵感与启发下创作的,表达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挥洒青春的决心与信心。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赛前广泛宣传,多次动员和培训,精心组织了初赛,确保参赛作品的质量。本次比赛,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的培养,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了生科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