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我校农业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更新时间:2014-01-09 04:20:09点击次数:725次字号:T|T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批准北方工业大学综合工程训练中心等12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农业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批准了12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我校组织申报的农业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被批准立项建设,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标志着学校实验中心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同时,也是新学期开学后,学院获得第一个的特大喜讯。

“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评审,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立“优质资源融合、教学科研协同、学校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实验教学新模式,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满足新时期人才培养的需要。近年来,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明确建设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强化检查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实验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学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抽调精兵强将组织申报小组。他们认真研究相关文件,吃透具体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充分整合校内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高质量的申报材料。在正式参加学校和省里答辩之前,邀请省内相关专家进行预答辩,号脉把关,几易其稿。程备久副校长一直高度关注,多次听取汇报,并提出合理修改意见。教务处领导严格把关,精心指导。最终榜上有名,可喜可贺。这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凝聚众人辛勤的汗水。

    下一步,中心将按照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为依托,辐射到相关农学类专业,通过整合校内教学、科研实验室资源和企业、科研院所的实验室资源,充分利用现有的实验装备和人才优势,提高我校生物类、农学类专业人才的现代生物技术实践能力,夯实全面发展的基础,促进学生个性发展,通过分流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从而服务安徽现代农业发展。努力把中心建设成基于网络信息化管理,实验教学体系结构合理、开放共享、特色鲜明的“3345”模式的创新实验教学中心,达到省内领先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的农业生物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