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实验班试行免监考

更新时间:2014-01-09 04:18:15点击次数:713次字号:T|T
    1231日下午,在博学楼413教室,一场特殊考试正在进行着。考场内,鸦雀无声,只有26位同学正在聚精会神的答题,没有监考老师的身影。这是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实验班的“免监考”考场。

 


 所谓免监考就是学生进入考场,发完试卷后,不安排监考老师,考试过程中不定时会有巡视人员来检查,如果发现有人作弊,作弊同学将受纪律处分,全班其他同学考试成绩作废。参加免监考的同学不但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参加考试的其他同学负责。

生物类创新实验班是学院所有学生班级中的“领头雁”。为了更好地发挥作用、做好模范和树立标杆,2011级生物类创新实验班以身作则,主动向学校申请免监考,通过“免监考”展现诚信和自信。
    
面对考风考纪问题,生命科学学院在加强教育管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途径。此次的免监考就是一次尝试,下一步,学院将深入开展相关诚信教育活动,如诚信宣誓、诚信征文、诚信标兵评选等活动,在全院学生中营造出浓郁的诚信光荣氛围,从而达到诚信育人目的,推进校风、学风、考风建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