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安徽农业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办法

更新时间:2015-03-31 03:04:54点击次数:1101次字号:T|T
为加强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独立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在毕业论文(设计)这一教学过程中成绩突出者,制定本办法。
一、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是在各学院按规定比例推荐的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基础上进行评选。
二、推荐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应具备的材料:
1.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2.毕业论文(设计)一份及软盘;
3.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
4.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表;
5.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语表;
6.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
7.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评审表。
三、入选“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的论文基本条件:观点正确,有独立见解、创新或发现,或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分析问题的能力较强,能正确、灵活地运用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体例规范,语言、文字流畅,概括、归纳能力较强。
四、参评“学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论文,将按学科分类,由聘请的该学科的评委进行审读、评阅,写出评语,确定成绩。
五、由教务处将评委审评结果向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进行汇报,并由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进行审定,确定入选“学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的论文。
六、将学术委员会确定的入选“学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的论文,报主管校长批准。
七、教务处负责《安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届)》的编印工作。

安徽农业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
 
学生姓名:______________
 

评价项目
评价要素
评价内涵
选题质量
(15)
0l
选题方向和范围
(6)
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能够达到科学研究和实践能力培养和锻炼的目的。
02
难易度
(4)
满足专业教学计划中对素质、能力和知识结构的要求,难易适中,工作量适当。
03
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5)
选题符合本学科专业的发展,符合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能够理论联学院实际,具有一定的科技、应用的参考价值。
能力水平
40分)
04
查阅和应用文资料能力
(13)
能独立检索中外文献资料,对资料进行分析、综合、归纳等整理,并能对所研究问题的现状进行综述,提出存在的问题或进一步发展的方向。
05
综合运用知识能力
(11)
能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对课题所研究问题进行分析、论述。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具体,且具有一定的深度。
06
研究方法与手段
(7)
熟练运用本专业的方法、手段和工具开展课题的设计和实施工作。
07
实验技能和实践能力
(9)
论文或设计反映出己掌握了较强的专业技能和研究设计方法,实践能力较强。
撰写和规范
30分)
08
内容与写作
(7)
能够完整地反映实际完成的工作,概念清楚,内容正确,数据可靠,结果可信。
09
结构与水平
(11)
结构严谨,语言通顺,立论正确,论据充分,论证严密,分析深入,结论正确。
10
要求与规范化程度
(12)
符合毕业设计工作的规范要求,论文中的术语、格式、图表、数据、公式、引用、标注及参考文献均符合规范。
创新与成果
15分)
11
创新意识
(7)
能够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科学的分析与综合,提出新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手段有一定的特色或新意,结论有新见解。
12
成果与成效(8)
论文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已经得到应用或具有应用前景的成果。
专家推荐等级
校级优秀(              淘汰(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