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关于本科生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试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10-17 04:21:59点击次数:7078次字号:T|T

各学院:

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本科生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在校本科生(2019年级全体同学;2018、2017、2016年级少数未通过考试同学;已经通过考试的同学应积极参加学习)参加并通过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试本科生未通过考试者不能选修实验课,不能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

二、“安徽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试系统”适时开放,大家可灵活安排时间登录系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练习自测并完成考试。

三、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操作步骤(见附1: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试操作流程)

1.系统登录方式(需使用校园网):电脑端输入http://sysaq.ahau.edu.cn/PC,进入系统登录界面。(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的学号,登录后务必自行修改密码)。

2.登录成功后,可在“在线练习”模块中进行自学,在“模拟考试”模块中进行模拟测验。

3.自学结束后,点击“正式考试”进行考试,考试时间30分钟,最多可参加10次考试,系统自动记录最好成绩。考试结束,可在线获知考试成绩。最好成绩为考试通过的依据,90分以上为通过考试。

4.考试通过后,即可下载安全考试合格证,作为进入实验室的凭证。

5.练习和考试时间(2019年10月10日~2019年10月20日)。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多方督促,确保参加培训和考试。

2.各学院应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熟练人员专门负责,以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见附2:各单位二级管理人员信息表)。

3.实验课开课学院要严格核对上课同学的准入凭证。

 


                                    教务处

 2019年10月9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