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关于举办安徽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10-17 04:20:27点击次数:983次字号:T|T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激发生物学类相关专业大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探究生命的专业兴趣,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同时为“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选拔优秀作品,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10月举办安徽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生物学类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竞赛内容

大赛分植物标本制作组、动物标本制作组、创新创意组三组进行。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的材料来源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猎杀、捕捉、采集国家和地方保护的珍稀野生动植物,涉及国家保护野生动植物的作品须提交主管部门提供的合法来源证明;

2、参赛作品应该是选手亲自动手制作的原创性作品,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和应用价值,指导教师可以指导但不得代为制作;

3、作品命名恰当,能反映作品的属性和特点,其中植物标本组和动物标本组的作品命名应遵从生物标本的命名规则;

4、参赛作品不包括玻片标本等显微标本,不接收大型动植物标本。

三、竞赛方案

参加大赛作品需提交完整的作品报名表作品实物介绍作品的PPT(3分钟,应包括作品立意、制作过程、采用的技术与方法、主要创新点、体会与收获等五个部分和反映作品制作过程的视频文件(2分钟,rmvb或avi格式),其中视频文件作为评判作品原创性和真实性时备查。

作品实行匿名答辩和评审,每件作品答辩PPT只标注作品名称,不得标注或表述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和单位

四、竞赛规则

(一)报名资格

生物学类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均可组队参赛。每名指导教师指导的作品数不得超过3件。每件作品指导教师不得超过3名,每件作品署名学生数不得超过5名,如有超过按排名顺序确定。

(二)报名要求

参赛队由所在学院统一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请各参赛学院填写《安徽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生物标本决赛报名汇总表》(附件1),收集各参赛队伍的《安徽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生物标本决赛作品报名表》(附件2)、介绍作品的PPT、视频文件。其中,附件1、附件2于2019年10月21前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8058186@qq.com 纸质档附件1(加盖公章)、附件2(加盖公章)报送到十教229。

介绍作品的PPT、视频文件、作品实物的报送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参赛作品的选手和指导老师应在报名表中按序填写,每支参赛队选手的专业和年级不限。

(三)比赛时间安排

2019年10月10日-10月21日  选手完成作品(制作过程中记得录制视频文件)

2019年10月下旬        作品答辩评审,公布比赛结果

五、成绩评定

组织专业评委进行作品评审,评审细则见附件3。

六、奖项设定

1.大赛分为植物标本制作组、动物标本制作组、创新创意组三个组。

2.大赛每个组根据参赛作品数的10%、20%、30%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颁发奖励证书。

3.根据比赛情况,择优推荐作品参加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

七、竞赛联系方式

竞赛联系人:张宽朝 0551-65786590

       韩天才0551-65786238

       满 亮 0551-65786189

 

附件1:安徽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决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2:安徽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作品报名表

附件3:安徽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评分细则

 

 

  教务处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0月10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