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关于举办安徽农业大学2018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3-13 04:40:54点击次数:1370次字号:T|T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 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在前七届“三创赛”获得了大量创新、创意及创业成果的基础上,第八届“三创赛”定于 2017年11月1日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通过审核的报名队伍为我校在校本科生,涵盖所有专业,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参加。

二、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三、团队组成与指导原则

1、学生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5个学生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专业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2、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队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指导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3、大赛鼓励亲友助赛,一个参赛选手可以提供两名亲友助赛,大赛将采取摇奖的方式邀请部分亲友到现场助赛,进一步吸收社会力量,提高参赛队的参赛水平和获得社会更多的关注及帮助。

4、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四、 大赛报名方式

1、承办学校(校级、省级)注册承办单位(校级、省级)都必须在官方网站上注册(由承办单位负责人或联系人注册),且提交相应的校级选拔赛备案申请书或省级选拔赛承办申请书,经大赛秘书处审核通过后方可确认为有效承办单位。

2、参赛队报名

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基本信息,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

五、时间安排

1、2017年12月1日-2018年3月15日,参赛队报名。

2、2017年12 月1日-2018年3月20日,团队审核。

3、2018年3月21日-4月5日提交参赛作品。

4、2018年4月10日前完成作品函评,公布函评结果。

5、校级决赛答辩预计在2018年4月15日前举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2018年5月1日前校赛作品成绩完成网上提交。

7、2018年5月上旬根据评审结果推荐我校入围省赛的名单。

8、省级选拔赛预计在2018年6月15日前举行;

9、全国决赛预计在2018年7月27日-7月29日举行。

10、颁发证书时间2018 年8月20日-2018年8月31日。

六、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鼓励创新,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作。

七、奖项设置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参赛作品数量,评选出特等奖1支队伍,一等奖5%,二等奖8%,三等奖10%和单项奖若干,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省级赛,其奖项由省赛组委会确定,省赛优秀的选手可参加全国大赛。

八、作品表现及校园选拔赛提交方式

1、以策划书为主要提交形式,尤其鼓励在作品中呈现电子商务网站(动态、静态皆可)、平面设计、移动终端应用软件、智能终端、视频录制等形式;

2、4月5日前提交电子版作品,电子版本发送到邮箱ahau3chuang@ahau.edu.cn(命名方式:报名ID号+队伍名称+作品名称)。

温馨提示:提交的作品必须无病毒,以保证其他同学作品的安全。

3、通过函评的参赛队伍需准备PPT才能参加校级选拔赛答辩,纸质版本三份于4月15日前交到信息与计算机学院407室。

九、参赛服务

联系人: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叶勇0551-65786188

教务处赵学球 0551-65786189

安徽省三创赛QQ交流群号:284221389、126292346

2018安农大三创赛交流群:434168160

特别说明:只有通过本次校赛函评的作品才有资格参加校赛答辩环节,凡未经校赛选拔直接上报省赛的作品一律取消参加省赛的资格。

特此通知。

 

教务处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2018年3月5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