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7-11-06 08:04:56点击次数:1835次字号:T|T

皖教秘高〔2017〕153

                                 

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激发我省生命科学类专业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加强其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省内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均可组队参赛。比赛不按照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分组。

    二、组织领导

    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本赛事设立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组委会,负责领导本届赛事;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具体赛事组织工作。

    三、竞赛内容

比赛分植物标本制作组、动物标本制作组、创新创意组三组进行。各高校作品总数不超8件(作品组别各校自定),且必须是近两年内完成的作品。入围决赛作品需提交完整的实验报告、作品实物及实物图片(jpg格式)、答辩用PPT(时长5分钟,报到时交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参赛作品要求:

    1.各类参赛作品均以原创性为主要标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符合民族文化传统、行业规范等要求。

    2.参赛作品应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作品制作过程应体现出标本制作的专业技能、创新性和艺术性。

参赛作品不包括玻片标本等显微标本,不接收大型动植物标本和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珍稀动植物标本。

    四、时间安排

2017年12月1日报到,12月2日决赛,12月3日颁奖。

报到地点:安徽大学磬苑宾馆(九龙路111号)

比赛地点: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楼。

五、奖项设置

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分别占参赛作品数的10%、20%、30%;同时将一等奖作品参赛教师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并评出优秀组织奖4个。

申请优秀组织奖的高校须提交初赛工作总结,组委会根据各校初赛工作组织情况评定优秀组织奖。

六、报名办法

请各参赛高校填写《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参会回执》、《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作品报名表》、《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报名汇总表》,并于11月15日前发送给组委会办公室。参赛队由所在学校统一向赛会组委会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创作作品的选手和指导老师应在报名表中按序填写,每支参赛队选手的专业和年级不限。

七、竞赛服务

联系人:周忠泽  

电话:0551-63861761、13966786593

邮箱:zhzz@ahu.edu.cn

八、其他

     1. 关于赛事相关事宜由组委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规定。

     2. 本项赛事不收报名费。交通和食宿费用各校自理。

 

     

 

             

              安徽省教育厅

                                                                       2017年10月1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