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关于2015年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7-02-17 09:24:48点击次数:1855次字号:T|T

各学院:

根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已下简称大创项目)相关规定,按照项目进度安排,学校将开展2015年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的范围

2015年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已申报成为2016年国家级和省级的校级大创项目除外)大创项目(附件1、附件2、附件3)。

二、结题材料及要求

1.项目负责人填写《安徽农业大学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创项目结题报告》(附件4);

2.项目成果支撑材料:包括研究论文、发明专利、实物图片、软件功能及使用说明书;项目验收表中所涉及到的相关成果须提供支撑材料,如公开发表的论文(含录用)、专利证书、竞赛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实物作品、模型、图片、图纸,调研报告、创业计划书、公司注册资格证、销售业绩及财务报表等能反映项目成果的材料。

3.项目个人总结:是项目组每位成员对参与项目的总结,主要介绍个人在项目研究中承担的工作,发挥的作用,以及在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高特别是在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方面的体验和收获。可配以照片记录项目研究过程中的图片,字数要求不少于1000字,题目为“2015年××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组×××个人总结”。 

4.《项目验收汇总表》(附件5)。

5.以上材料经指导老师审核后,一起报送所在学院专家组评审。电子文件压缩后以“项目编号-项目负责人姓名”的方式命名,发送至所在学院邮箱。

三、验收方式及成绩评定

1.项目验收由学院组织实施,学校进行终审。项目验收采用公开答辩的方式,由各项目负责人以PPT形式汇报(主要包括项目实施过程、取得成果及创新特色、收获和体会等),项目组成员须全部到场。每个项目汇报不超过10分钟,专家提问点评5分钟。

2.项目验收采用验收材料评阅和现场答辩综合评定,成绩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优秀比例不超过结题项目数量的30%(宁缺毋滥),评选优秀项目要注重项目的创新性和学生在研究过程中创新能力的提升,项目成果有良好展示度者(如有实物、专利、论文等支撑)优先评优。对研究无实质内容、结题材料拼凑、抄袭的项目一律按照不合格处理。

四、学校优秀项目评选

学校将依据项目研究成果(如公开发表论文、获得授权专利等)确定优秀。

五、验收结果的运用

1.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可以按学校财务管理规定报销余下的项目经费。

2.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不予报销剩余经费。指导该项目的老师两年内不予再次指导大创项目,学生两年内不得再申报该类项目。

3.确因特殊原因需申请延期结题的项目,应由项目组填写延期申请,指导教师和学院审核同意,报教务处审批后方可延期。延期项目的结题时间为2016相应级别项目时间。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整提交项目结题验收材料,且未办理延期申请的项目,学校将终止项目,并收回项目资助资金。

4.学校将本次评审情况作为2017年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创项目指标分配的重要依据。

5.学校将对国家级、省级大创优秀项目颁发“安徽农业大学大创优秀项目证书”。



 

                                                                    教务处

                                           201721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