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微生物学功能实验室

更新时间:2014-01-10 10:16:05点击次数:1371次字号:T|T
 

微生物学功能实验室是生命科学学院重要的基础课实验室之一,经过广大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多年的共同努力,不断改造、更新实验条件,实验室已全部安装多媒体教学系统及数码生物显微镜,实验设备逐渐完善,基本上能够满足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不断发展中的综合实验平台教学需要。

实验室现有专兼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实验员2人,多数教师具有名校或中科院博士学位。每年面向全校,承担了《微生物学实验》基础课程约30个教学班级的基础实验教学工作,同时,还承担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生物科学、应用生物科学、生物制药专业的《发酵工艺学实验》、《微生物工程实验》、《微生物遗传学实验》、《微生物生理学实验》、《应用真菌学》等专业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承担新的教学大纲中发酵工程综合实验平台及环境生物学综合实验平台相关综合实验课以及本科毕业实习任务。

实验室现拥有本科教学实验室2个,配套仪器室2间,实验准备室1间、无菌室1间、培养室1间、发酵工程研究室1间、食用菌栽培室1间。拥有多台普通显微镜、荧光显微镜、高压蒸汽灭菌锅、高温干热灭菌箱、超净工作台、发酵罐、生化培养箱、摇床、冰柜、离心机、制冰机、超声波破碎仪、电泳设备及成像系统、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等多种教学科研仪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