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遗传与分子功能实验室

更新时间:2014-01-10 10:16:34点击次数:1324次字号:T|T
 

遗传与分子生物学功能实验室是国家农业生物技术教学实验示范中心的功能实验室之一,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专职实验员1人,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专业实验,同时开设果蝇诱变,水稻遗传转化等综合性专业实验。实验室面积为500 余平米,室内有全套的实验操作设备;并配有显微互动室,可同时容纳32名学生独立进行显微观察及实验操作。该实验室还配有独立的功能仪器室,有PCR仪、凝胶成像系统、超净工作台、高速冷冻离心机、生化培养箱、恒温振荡箱、高压灭菌锅等设备,为遗传实验课奠定了丰厚的基础,也为实验课高质量地完成提供了保障。本实验室一直坚持课前集体备课和预实验,课堂互动,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性和互动性,取得了较好的实验效果。重视课程与教材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主编了《遗传学实验》等教学参考书,自编了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实验指导书,近年来,主持、参加承担省部级教改项目4项,校级教改项目8项,发表教学论文11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