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登录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生理生化功能实验室

更新时间:2014-01-10 10:16:59点击次数:1486次字号:T|T
 

生理生化功能实验室创建于2010年,现有实验教学和技术人员2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讲师8人,助教1人,实验技术人员3人。现承担全校《植物生理学实验》、《生物化学实验》基础课程,同时还承担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生物科学、应用生物科学、生物制药专业的《生物分离工程实验》、《蛋白质和酶工程实验》、《生物技术制药实验》、《药剂学实验》、《细胞工程实验》、《生理学实验》、《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实验》等专业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承担新的教学大纲中生物工程综合实验平台、生物学综合实验平台及生物制药综合实验平台等相关综合实验课以及本科毕业实习任务。

实验室现拥有光合测定仪、叶绿素荧光仪、红外CO2分析仪、可见/紫外分光光度计、高压蒸汽灭菌锅、超净工作台、薄层层析系统、自动液相色谱分离层析仪、分光光度计、离心机、冰柜、电泳设备、电热鼓风干燥箱、电热恒温培养箱、电子分析天平、冷冻干燥机等教学科研仪器,更好地全面服务于学校和学院的本科生的实验教学工作。

本实验室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发展思路,形成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协调发展的实验教育理念,明确了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验教学观念,突出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编辑:)